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广西玉林市黎氏文化促进会以切实行动仁孝之心

 作者:   黎侯后裔网 广西 2018-12-17 16:58:10

广西/玉林市黎氏文化促进会以切实行动仁孝之心全力支持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

10月26日—27日,2018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在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隆重举行。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会长、玉林会名誉会长黎泽盛、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执行会长、玉林会会长黎庆宏、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常务副会长、玉林会常务副会长黎泽德、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秘书长、玉林会秘书长黎广等一行20多人和来自全国各地、海外400名黎氏后裔参加了此次活动。

黎城县招商引资推介会


26日上午,黎城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黎城宾馆五楼举行。黎城县委宣传部、文化局、旅游局、农业局、发改局、经信局、招商局等负责人和30多名黎氏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黎城县各相关局负责人介绍了黎城县发展政策和优越的发展环境。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希望黎氏宗亲能利用政府打造的各种招商平台,踊跃回家乡投资,共同弘扬黎氏文化,共同建设黎城县。黎氏宗亲代表踊跃发言,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会长、玉林会名誉会长黎泽盛在发言中表示对黎城建设充满信心,将对招商项目逐个进行考查。


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


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会长、玉林会名誉会长黎泽盛

2018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


 

下午,2018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在黎城宾馆二楼举行。黎城县委宣传部、组织部、老干局、政协、政协文史委、教育局、文联、新闻中心、县志办、党校、电视台等有关负责人和400多名黎氏宗亲参加了研讨会。


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讲话


山西大学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高智先生作学术演讲


晋东南考古工作站站长杨林中先生作学术演讲


黎侯墓守墓人王苏陵局长用纯朴的歌声演唱了“故乡黎城”


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会长、玉林会名誉会长黎泽盛在会上发言

会上,山西大学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高智先生和晋东南考古工作站站长杨林中先生对铭文解读和论证,证明了西周黎侯墓群就是黎氏先祖的墓地,黎城就是天下黎氏的故乡。黎侯墓守墓人王苏陵局长用纯朴的歌声演唱了“故乡黎城”。各位黎氏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认同专家的结果,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会长、玉林会名誉会长黎泽盛倡议广大黎氏宗亲一定要同心协力把黎侯王陵项目建设好。

2018黎侯王陵祭拜大典


 

27日上午,2018黎侯王陵祭拜大典活动在黎城隆重举行。400多名黎氏后裔齐聚黎侯王陵共同祭拜黎氏祖先。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县政协副主席祝志杰参加活动。

 


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政协副主席祝志杰参加活动


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宣布黎侯王陵祭拜大典上讲话

活动现场,瑞狮起舞、歌舞升平,仁孝乐捐一波接一波,场面感人。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会长、玉林会名誉会长黎泽盛黎泽盛夫妇、为王陵祭祀广场乐捐人民币壹百万元,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常务副会长、玉林会常务副会长黎泽德夫妇乐捐贰拾万元、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执行会长、玉林会会长黎庆宏乐捐五万元、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副会长、玉林会副会长黎明乐捐五万元,广西玉林市黎氏文化促进会共为王陵祭祀广场乐捐人民币壹百肆拾五万元。黎氏宗亲的乐捐行为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黎城县委组织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王苏陵局长当场乐捐五千元,企业家宋海勤乐捐壹万元,企业家李素梅乐捐叁千元。

 


醒狮高桩表演


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会长、
玉林会名誉会长黎泽盛黎泽盛夫妇、
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常务副会长、
玉林会常务副会长黎泽德夫妇现场乐捐
 


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执行会长、玉林会会长黎庆宏现场乐捐


黎城县委组织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王苏陵局长现场乐捐


广西玉林市各黎氏文化促进会现场乐捐

 

祭祀大典现场

 

祭祀大典现场由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秘书长、玉林会秘书长黎广主持。祭祀大典以16响礼炮鸣炮开始,400余名黎氏宗亲陆续入场,仪仗和旌旗摆放祖墓两旁,黎承健宗长恭诵戊戌年黎侯王陵祭拜大典祭文,黎氏后商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上香,敬献花篮、果蔬等祭品,向黎氏祖先叩首跪拜,祭奠哀思,整个仪式庄严肃穆、有条不紊。


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秘书长、玉林会秘书长黎广主持祭拜


黎承健宗长恭诵戊戌年黎侯王陵祭拜大典祭文


黎氏旌旗


敬献花篮


上香


叩拜

本次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活动成功举办,彰显了黎氏宗族3000多年深厚辉煌的历史文化精神以及天下黎氏不忘祖德同心合力谋发展的雄大气概和精神风貌。



 

审核: 黎庆宏 黎   广

责编: 黎国志

文字: 黎国志 黎   广

图片: 黎炜盛 黎国志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