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排场,2019六桂村黎氏姐妹回娘家活动场面超壮观

 作者:黎伟中  黎锦   黎侯后裔网 广西 2019-03-04 21:23:04

活动现场精彩视频等你来欣赏


六桂村的砂糖桔


六桂村的金花茶

 

广西平南县思旺镇六桂村位于广西平南县西北部,是一个群山环抱的乡村,气温宜人,人杰地灵。该村以种植业为主,这里的砂糖桔颜色艳红,味道清甜,村内有号称“植物熊猫”的金花茶,还有休闲旅游娱乐饮食一体的桃花农庄。其中思旺镇六桂村下炉屯居住有近千人的黎氏宗亲。


 

2019年正月初五,六桂村下炉屯黎氏举办了首届黎氏姐妹回娘家联欢活动,整个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极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孝道传承和黎氏宗族的团结精神,增进了兄弟姐妹们的感情,展示了黎家的风采。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广西贵港市来宾市黎氏宗亲联谊会、黎氏入桂始祖之一的正一公宗祠理事会、平南城区黎氏宗亲理事会、黎侯后裔网、世界黎氏网、黎氏风采等表示热烈祝贺。
 


黎家的小旗手,你们好棒!

 

正月初五早上10:30左右,回娘家的黎家姑姐一百多人,打上了七彩油纸伞,挑上回娘家的礼品,列队浩浩荡荡从六桂村口出发,家乡的父老乡亲也敲锣打鼓,舞上狮子到村口迎接,整个队伍从头看不到尾,路人为之侧目。

 


向村中长辈发新年祝福红包

姐妹们到村里先绕村走一圈,向父老乡亲展示黎家女儿风采,然后就到村中的黎氏祠堂。现场人山人海,父老乡亲都在祠堂内外等候着姑姐们回来,在祠堂大院姑姐们向村中长辈发新年祝福红包,再进祠堂上香,祭拜黎氏祖先。中午宗亲们欢聚一堂,共吃家宴,同时开演。紧接着演出的是黎氏特邀嘉宾,大安镇粤曲传承人黎远、黎秋敏姐弟合唱一曲粤曲小唱《满堂吉庆》祝宗亲们如意吉祥,黎远一曲黎氏原创歌曲《故乡黎城》,更激发起全场宗亲们怀念黎城祖根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黎城项目祭祀广场建设,粤曲名家黎康的粤曲小唱《黎氏赞》更令现场所有人用掌声和起了节拍。下午3:00左右,开始了黎氏姑姐们的才艺表演和村中的兄弟姐妹联合汇演,晚上还演出了精彩的平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牛歌戏。

        从哇哇学语到亭亭玉立,从穿上嫁衣踏出村口的那一刻开始,亲情、乡情的依依不舍就永远铭记在心中。今天,再次迈进黎氏宗祠,向祖先上香,和兄弟姐妹们共叙,千言万语难道尽。黎家的女儿们,不管你们走多远,娘家亲人的目光永远为你们而牵挂!

       “ 我姓黎,我骄傲;我姓黎,我自豪;我为娘家做奉献!”这是黎家外嫁女榜样黎小翠的原话,相信六桂村所有的姐妹也定能像黎小翠一样,感恩黎氏先祖,传承黎氏文化,团结黎氏宗亲,助力黎氏宗族!

附:据悉,六桂村黎氏感怀黎氏故根,积极参与、支持山西省黎城县黎侯王陵祭祀广场建设宣传已开始了,详情请各位宗亲向六桂村黎氏宗祠理事会了解。

责编:黎应心

撰稿: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  秘书处

主编:黎广  

编辑:黎伟中  黎锦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