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念宗孝祖,黎氏青年企业家黎彬千里赴黎城祖根祭祖

 作者:黎伟中   黎侯后裔网 头条资讯 2019-04-28 15:40:42


广西河池市距山西黎城县有近2000公里,河池市青年企业家黎彬在清明期间日夜兼程,辗转乘坐公交车、火车、大巴、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于2019年4月15日晚赶到了天下黎氏的故根--山西黎城县,并得到了故根人民的热情欢迎。
当晚,黎城县老干局局长王苏陵与县政协副主席祝志杰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明的委托接待了他。并了解到他没有选择乘坐飞机这种更快捷的出行方式,是因为他携带了家乡祭祀用的“圣水”、厚土、蔬菜等,担心过不了安检。而这次千里赴黎城回到故根是代表整个大家庭祭祖。

 


次日早上,黎彬、王苏陵与祝主席共同来到黎侯王陵祭祀广场,将祭祖的各种贡品摆放好,点燃香烛,一个小时左右按程序完成了祭祖,完成了黎彬和他的家庭所有成员到黎城故根祭拜先祖的心愿!


黎彬在2018年黎侯王陵祭祖大典的留影

黎彬,文学博士,系广西河池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个人生意发展很繁忙,仍千方百计挤出时间千里迢迢奔赴黎城祭祖,并在去年重阳期间,他也参加了在黎城故根举办的2018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活动,并现场捐款10000元。黎彬以及家人这种念宗孝祖行为体现了黎氏族人的优良传统家风传承,是黎氏的好后裔!
责编:黎应心

撰稿: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  秘书处

主编:黎广

编辑:黎伟中  黎锦
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