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热烈祝贺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黎明   emplay 头条资讯 2019-05-14 23:50:18
       在草木繁茂花娇艳、生机盎然的五月,来自全省各地的黎氏宗亲代表和海内外宗亲嘉宾满怀亲情相聚在虔城——赣州,隆重召开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下,建国70年来江西省召开的第一次黎氏宗亲代表参加的盛会,标志着黎氏的人文事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黎氏家族向前发展的里程碑,是紧密团结全省宗亲相互认知、沟通感情、融洽关系、感恩先祖、共展未来的大会;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开拓创新、精诚团结、奋发图强、和衷共济、谋求发展的大会;是倡导黎氏宗亲团结协作、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共创辉煌的大会;是把黎氏家族建设推向兴旺发达的新阶段,增强宗亲的凝聚力、亲和力和向心力的大会。




       出席这次大会的共四百余人,其中有海内外的特邀嘉宾,省内各市、县(市、区)的宗亲代表。参加大会的有德高望重的老前辈,有年轻有为的后起之秀,有机关、单位的领导,有勤劳致富的乡村代表,也有财力雄厚、风华正茂的企业老总和创业成功人士。大家带来了黎氏宗亲的心愿和嘱托,欢聚一堂、出谋划策,共商我族发展振兴大计。



       在这次会议上,讨论通过了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章程》、《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由45位宗亲组成的理事会。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赣州市黎氏文化促进会会长黎金辉宗长通过选举,当选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首任会长。同时,选举黎锦富、黎增洋、黎建荣、黎金荣担任执行会长,黎锦富兼任秘书长;选举黎  亮、黎金汉、黎茂金、黎红园、黎衍启、黎江军、黎春祥、黎章林担任副会长。聘请黎细保、黎竹芳、黎德辛、黎佐伦、黎式义、黎  明、黎传绪、黎越常担任顾问,还聘请了黎国根、黎  英(女)等数位名誉会长。






       通过这次大会,将聚集起一批热心家族事业的有识之士,使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成为宗亲之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互相交流的平台以及黎氏文化研究、发展和保护的场所。
       江西物华天宝,物阜民丰,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我们黎氏源自黎城,迁徙江西,繁衍生息,兴旺发达,是江西大地上的一大旺族。黎氏文化博大精深、传承千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资源优势。由于战争、灾难、任官、经商、移民等原因,黎氏先民们从黄河流域向长江流域迁徙,江西就成了首选之地。目前,居住在江西的黎氏族人主要有两大支系:一是黎度支系,黎度于唐宝历二年(公元826年)任虔化(今宁都)县令,后在东韶肇基立业,繁衍生息,开房衍族,分出球、琳、琅、玕四大房派;一是黎埴支系,以新余市渝水区鹄山乡递步村为始迁祖地。以黎度、黎埴为南迁始祖的黎氏后人,在漫长的人文发展过程中,不断繁衍发展,往外迁徙,流播四方,分布已遍及闽、粤、桂、滇、川、渝、黔、湘、鄂、皖、浙、港、澳、台和海外,人口逾200万,占全国黎姓人口的绝大多数。



       江西有如此丰富的人文资源优势,完全可以和应该把保护和促进发展繁荣黎氏文化的工作做好。我们要紧密团结,砥砺前行,同心协力,共同促进黎氏文化的繁荣发展。同时,以敬祖之心、尊祖之德,为黎城黎氏文化保护出钱出力,体现责任担当,做出应有贡献。








       我们黎氏在百家姓中从原来排名第92位跃进到现在的81位,人丁兴旺,事业发达,可喜可贺。
       在多年的宗亲家族活动和家族事业建设中,大家团结拼搏,充分体现了黎氏宗亲是有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的。让我们发扬黎氏家族的优良传统,以弘扬祖德、开拓创新、精诚团结、奋发图强、和衷共济、同谋发展、兴邦旺族的精神,以振兴黎氏家族为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同德、同心协力,为建成党和政府认可、社会赞扬、宗亲满意的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和黎氏文化保护协会而共同努力!











文章来源:《赣州黎氏》微信公众号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