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掌声响起来,只为这位黎家九旬抗战老兵

 作者:黎伟中   黎侯后裔网 头条资讯 2018-12-19 10:14:56

2018年10月15日,广西桂林市黎氏宗亲会黎元仁会长一行,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到桂林市七星区龙隐山庄慰问了已年届93岁的抗战老寿星、桂林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黎克忠老先生。

    黎克忠老先生是桂林市临桂区庙岭镇马家埠村人。生于1926年2月19日,现年93岁;黄埔军校20期炮科毕业,黄埔军校同学会第四、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桂林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政协桂林市第三、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中医主任医师,桂林市首批名老中医;桂林市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顾问,桂林市海外联谊会顾问,桂林市科普演讲团专家组成员。

黎克忠老先生年轻时投笔从戎,从黄埔军校毕业后上战场奋勇杀敌,抗击日寇。后来承接祖业驰骋杏林,成为一代署名中医,医术精湛,声名远扬!

       黎克忠老先生除了精于岐黄之术,在书法、绘画、诗词上也颇有造诣。他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楷书法颜、柳兼及苏轼、魏碑,草书宗二王及米芾,擅长行草;国画对松、柏、鹰尤有研究,兼及山水、花卉,其作品或清逸典雅,或豪放秀拔。老先生是广西及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其书画作品先后百余次在桂林、南宁、北京、延安、广州、台湾等地展出或收藏并获奖。

       黎克忠老先生就是这样一位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忠实践行黄埔精神的人,他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遗余力、奉献力量的同时,在仔细了解到山西黎城黎侯王陵祭拜广场项目后,认为:作为黎氏后裔子孙,缅怀祖先恩德,悌孝先祖,弘扬祖德,知恩图报,我们是义不容辞的,先生本人当场主动要求为黎城项目乐捐壹仟元。年届93岁高龄的老人,还在尽力为黎氏宗族事业做出奉献,令我们晚辈非常感动!

 



黎克忠老先生和黎元仁会长合影。

 


黎克忠老先生与黎元仁会长、黎超朋副主任合影。

 


黎克忠老先生与黎元仁会长、黎宣东、黎超朋合影。

 


黎克忠老先生与黎元仁会长、黎学军副会长、黎宣东常务理事合影。

 


黎克忠老先生与黎元仁会长、黎学军副会长合影。

 


黎克忠老先生与常务理事黎象日、黎钦文合影。

 


年届93岁高龄的书画家黎克忠老先生亲笔书写字条,主动要求为山西黎城黎侯王陵祭拜广场项目乐捐壹仟元!

 


黎克忠老先生家人与常务理事黎宣东合影。

 


黎克忠老先生向山西黎城黎侯王陵祭拜广场项目乐捐壹仟元后与宗亲会慰问团合影。

 


黎克忠老先生亲笔书写乐捐壹仟元字条。

 

黎克忠老宗亲不忘祖恩,常念祖德,真是好样的!
祝老宗亲添福添寿,合家幸福!功德无量,福荫子孙!

 

(本文由广西桂林黎氏宗亲会供稿并授权发布)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